服装设计与品牌管理研究所

服装设计与品牌管理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FASHION DESIGN AND BRAND MANAGEMENT

研究所分为服装设计(FASHION DESIGN)和服装品牌管理(FASHION BRAND MANAGEMENT)两个研究方向:以跨学科的学识背景,关注历史与本土文化的追根溯源,强调艺术创意与观念创新,完善设计思维的系统性,并以商业思维建构设计的基本逻辑,培养学生成为时尚品牌的领导者和创新者,旨在建构立世界一流的艺、商、科融合创新的跨学科研究方向。

服装设计设计研究方向通过设计理性逻辑思考与设计实践的多维多元互动教学,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创新设计能力、设计整合能力与社 会责任感的服装设计师人才。立足于“时尚系统与社会”,“文化遗产与未来”,“材料科学与艺术”三个核心方向,以核心课程为主导,技法型课程为辅助,形成由浅至深、逐层递进的专业课程体系。注重基础课程的扎实性,实验课程的创意性,设计课程的思维系统性。国际课程和项目制教学并行,夯实专业特色的产学研互通,开拓学术理念的深度与广度。

服装品牌管理研究方向通过建构艺、商、科融合创新的跨学科研究方向,培养具有时尚品牌管理能力、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人才。基于“智能+时代”背景,以“产业振兴、品牌价值”为目标,立足于“时尚企划与商业策略”、“品牌管理与模式创新”、“数字营销与跨媒介传播”三大核心研究方向。课程体系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强调知识整合,结合知识库、云平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结合新媒体等跨媒介传播渠道和数字媒体营销,在动态的商业和社会环境中进行品牌创造性策划和战略规划,完成从解决品牌单一问题到全方位建构品牌未来愿景的转换。教产研融合,与社会共创,建构新文科背景下时尚品牌管理知识体系。

前往观看该工作室作品 View The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