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染织与服装设计系以服装与服饰设计为核心专业,以建构东方设计学为理论基础与设计实践的“东方时尚” 为学科建设发展目标。“艺术美学”为品质标准,“传统活化,科艺融合”为教学双刃,坚守“可持续”理念为价值指向。以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为产教融合优势,围绕“设计系统与方法”、“产品设计与商业管理”、“传统文化与传承活化”、“科艺融合与材料创新”四大教学与研究方向,汇聚专业教师、国际师资、 产业顾问的综合师资团队,设置互为跨界融通,指向社会价值、面向未来发展的课程体系。秉承“社会关怀、人文关怀、民族关怀” 的育人担当,致力于培养“专业综合型”与“精神内核型”兼备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引领国内专业发展方向,彰显全球影响力。

染服系旨在培养学生的“技术学习”、“逻辑思辨”、“系统研究”,“整合创新”四大能力,使其成长为具有独立思考精神、创新跨界能力、国际视野与社会责任意识的中国纺织服饰设计人才,同时为创建有文化价值的中国纺织服饰品牌输出开拓型设计人才。目前下设有服装设计与品牌管理研究所,染织设计研究所,室内软装设计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