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织设计研究所

染织设计研究所

RESEARCH INSTITUTE OF TEXTILE DESIGN

研究所分为染织设计(TEXTILE DESIGN)和智慧纺织品(SMART TEXTILE)两个研究方向:     

超越纺织品设计的传统概念,拓展研究领域,结合跨学科能力,以创新的设计解决当代技术问题、产业问题、文化问题和社会问题。从科学和艺术交互的维度,以染织材料和工艺智能创新为核心,探索智能材料、科技领域的人类智能织物。

染织设计研究方向是纺织学科和艺术学科交叉的专业领域,既有深厚的历史积累和经典传承,又有革新意识和开放性视野,从社会视角、风格和趋势问题、可持续性、经济和美学等方面发挥核心作用,聚焦新技术和新方法,拓展本专业领域的未来,属于社会、历史和文化共同作用的学科范畴。

智慧纺织品研究方向在“科艺融合,媒介融通”指导思想下,面向未来人工智能趋势,注重跨学科整合,重点是多领域的知识架构和融合,以人工智能、数字信息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纺织品知识建设,运用智能与科技的方法论进行设计创新。培养学生未来思维和创新能力,对纺织品的智能科技、艺术、文化、商业融合进行可持续发展的探索,掌握材料语言,并在材料知识和新兴制造技术积累中,具备审美意识、创新理念、系统思维、未来意识、织物情感、科学工艺等知识实现智慧纺织品设计。

前往观看该工作室作品 View The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