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视觉人文关怀为内核,以视觉方式迎接社会变革,以传播手段影响未来发展,取东方设计学之粹,融艺术与科学为基,顺应未来全球向视觉化、数字化、信息化、多元化交叉融合的时代语境与发展趋势,以交叉融合的学科特征,立足近百年深厚的学术积累、广博的学术视角、敏锐的问题意识,为学生提供更契合当下以及未来社会需求的教育与教学。

专业围绕“品牌策略设计”、“服务系统设计”、“信息可视设计”、“策展叙事设计”四个研究领域,展开艺术学、设计学、符号学、传播学、社会学、营销学、媒介理论及数据可视化等跨学科的教学活动。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需求,集全球视野、全局观念与战略思维,具有领导力和独立文化立场的卓越创意设计人和视觉传播者。

研究成果覆盖东方视觉符号的当代传播研究、社会创新下的服务系统设计、国家形象的视觉建构设计、民族品牌复兴和战略转型系统设计等方面内容。